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蘋果馬天妮和哈囉伯


蘋果馬天妮和哈囉伯 3.8.2008

昨天,和一眾好友到城中 (Manhattan) 聚會晚飯,我選了一所很久沒有到的義大利餐館,這餐館在城中極具盛名,有幾所分店,而我們到的那家就座落在百老匯歌劇區,熱鬧非常。在等候入座時,先到餐館的酒吧坐下,調酒員介紹給我們一杯雞尾酒---冰沙蘋果馬天妮,我鍾愛雞尾酒,但卻不喜歡馬天妮,但眼見朋友們都點了,也就只好附和。這特別的馬天妮,實在可口,清香的酒味又不太甜,但略帶少許酸味,酒內還加了一塊冰凍的蘋果,好味極了。怎知,喝到一半,頭腦開始有些暈眩,此酒後勁很强,幸好,感謝父親的遺傳,酒精很快消失,然後繼續和友人晚膳。

或許是歷史之故,意大利麵是由我國傳揚到意國,大家最後口味也應相近吧。我和家人都愛吃義大利菜,從頭盤的炸魷魚到海鮮義大利麵,以至甜品咖啡蛋糕,都是我們的至愛。想起意大利食物,就憶記起我家從前的鄰居,一對意大利裔夫婦,現在他兩已雙雙離世,但往事卻絕不如煙,點滴在心頭。這對鄰居很友善,他們住在這裡已二十多年,一見鄰居友好或我們,就連聲說Hello,所以,我媽媽稱他為「哈囉伯」。她的妻子是烹調高手,過時過節,常送給我們意大利點心。哈囉伯和她妻子相識於中學時,結婚三十多年,沒有孩子。他們生活安定無憂,但哈囉伯卻得了個心臟病,還多次中風,在六十多歲時終於辭世。他離開得很快,沒有少許痛苦,但卻來不及和他妻子說聲再見。正因如此,他妻子在他去世後,極度傷心,過了兩年,她好端端的,有一天,就躺在床上,沒再起來,在同一間房子內去世。在她喪禮上,她九十歲高齡的媽媽說,她的愛殺死了她,但現在,她應該是高興和快樂地和哈囉伯在一起了。

我很掛念他們,但知道他們現在能一起住在天國,心中就像喝了那杯蘋果馬天妮一樣,帶點清新而又酸的味道,正好把那强烈如酒濃的思念蓋過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