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為你我受冷風吹


為你我受冷風吹││劉曉波  楊錦霞(「美國香港華人聯會」紐約代表)

(這是一篇舊作,用來投稿之用;看來,那天的冷是值得的!)
二零零九年的十二月二十九日,在嚴寒的紐約市,穿梭於掛滿聖誕裝飾下的街道,心裏唸著,我怎樣才可在這零下十多度,走到四十二街街角的中國領使館旁。但腦海中卻浮現出劉曉波先生的臉容,我雖與他素未謀面,但和許多人一樣,為了他被關進獄中而憤怒。
  我終於好不容易趕到領使館旁,參加「視覺藝術家協會」紐約分會,為劉曉波先生被判刑而舉行的抗議活動,那天協會在加州的總會也同時主辦這活動。到達時,在場已有數十名參加人士,大家拿著釋放劉曉波的紙牌和相片,手臂繫上黃絲帶,我們一邊抵禦那刺骨的烈風,一邊叫口號,彷彿他真的能聽見我們。我們的臉已被冷風吹至發紅,而手腳也變僵硬,但我們的情緒還是很激昂,只因我們再次為中共這橫蠻無理的手段而激憤。抗議活動後,我們再到附近一家咖啡館,繼續為劉曉波先生判刑之事,舉辦一個研討會。席上王軍濤先生、胡平先生、陳破空先生和各參加者,都紛紛發表對此事的意見,而大家不約而同,感慨良多,歎息一篇如此溫和、區區四千字的《零八憲章》,為何會為劉曉波先生換來十一年的牢獄之苦?
  究竟中共害怕甚麼?一個手無寸鐵的文人,訴諸中國人於今天應有的基本權利,何罪之有?這個在聖誕日判刑的事件,觸怒了千萬人的關注,無論在中國境內,或海外僑胞,甚至國際社會,都對此事非常關注。
  與此同時,加拿大的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也在當地舉辦抗議活動和發表聲明,得到當地僑胞的支持,喚來不少回響。我們北美社區組織聯盟經過商討後,也對事件深表關注,隨即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共重判劉曉波(以下是我們的聲明),同時也希望喚起各北美社區人們對《零八憲章》的了解,和對劉曉波先生的支持。
(註:北美社區組織聯盟是北美六大城市的華裔社區,為支持一九八九年中國學生及市民的愛國民主運動而組成的聯盟,之後其他城市的社區組織亦相繼加入。作者本人為「美國香港華人聯會」的紐約代表。)

北美社區組織聯盟
二零一零年一月十二日聯合聲明
強烈譴責中共重判劉曉波
在舉世歡度聖誕之時,中共當局作出令世人震驚的判決,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零八憲章》起草人之一劉曉波十一年監禁。對中共倒行逆施、以言治罪的流氓行徑,北美社區組織聯盟表示強烈的憤怒和抗議,並譴責中共的偽善和霸道。
  中國近年於國際舞台崛起,卻絲毫沒有大國風範。現在偷偷摸摸重判劉曉波,再次證明中共逆世界潮流:普通百姓的權益和普世價值觀,在他們的眼中一錢不值,相反卻淪為他們達到其自私自利目的的工具。
  中共對劉曉波的審判是一場政治審判。劉曉波多年來,秉持良心和正義,為弱勢群體仗義執言,為中國的人權民主事業嘔心瀝血,深受海內外各界人士敬重。中共越來越懼怕劉曉波的影響力,於是羅織罪名,判以重刑。從抓捕到關押、審判,完完全全是一場政治迫害。
  劉曉波在中共的眼皮底下,多年來撰寫發表大量文章,之前較少受到中共的阻撓。但是,當劉曉波等人起草及聯署《零八憲章》之後,卻算總帳,把之前的文章也當作所謂的「犯罪證據」。
  中共對劉曉波的審判再次立下了危險的先例。從八九天安門運動以來,中共全力發展經濟,對中國的異議人士主要採取較溫和的流放和利誘手段,極少以重刑處罰知名異議人士。然而判處劉曉波十一年徒刑,說明中共已經放棄溫和手段,而是更專橫粗暴的鎮壓。
  中共審判劉曉波也證明中共融入世界大家庭的格格不入。劉曉波的膽識受到全世界的稱讚,劉曉波案也吸引全世界的目光,甚至審判劉曉波時,多個歐美國家的代表不獲邀而要求旁聽。然而,就在各國歡迎中共進入世界大家庭、擁抱普世價值之時,中共不僅把要求聽審的各國代表拒之千里外,更對劉曉波判以重刑。
  中共偷偷摸摸地、違法地關押了劉曉波超過一年,可見他們羅織劉曉波罪名之不易;然而,「閉門」審訊一天就完畢,可見審訊之匆忙、審訊之草率。而審判甚至不許家人旁聽,可想而知中共之虛偽與膽怯。
  法庭內劉曉波的無罪辯護被法官當作耳邊風,而法庭外異議人士的聲援改變不了法庭的意向,法院外的黃絲帶帶不回劉曉波的自由。夫復何言!
至此,北美社區組織聯盟強烈要求中共開放黨禁報禁,停止封殺《零八憲章》,實現真正的言論自由;立即撤銷對劉曉波的檢控,釋放劉曉波!釋放所有異議人士!
北美社區組織聯盟: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 (Vancouver Society in Support of Democratic Movement)
卡加利中國民主促進會 (Movement for Democracy in China-Calgary)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 (Toronto Association for Democracy in China)
港加聯 (Canada-Hong Kong Link)
美國香港華人聯會 (Alliance of Hong Kong Chinese in the United States)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 (Chinese Democracy Education Foundation-San Francisco)
洛杉機香港論壇(Los Angeles Hong Kong Forum)
海外香港華人民主人權促進會 (Association of Overseas HK Chinese for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
波士頓中國民主長征基金會 (China: Long March for Democracy Fund-Boston)
波士頓澳門華人協會 (Boston Macau Chinese Club, Boston)
天安門紀念基金會 (Tiananmen Memorial Foundation, New York)
華盛頓海外香港華人聯會 (Federation of Overseas Hong Kong Chinese, Washington, D.C)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