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沿途


沿途 3.24.2009

今天,收到友人從香港寄來的書,實在感謝萬分。這份心意,把這個微冷的春天,添加了點點暖意!

來不及翻閱書中內容,在書底卻讀到幾句話,實要好好寫下來,以作鼓勵之用。

「一個人在某一個時期,抱有正確的理想,並非難事。難能可貴的是,經歷了長期的種種考驗,仍然終身堅持貫徹這個理想,直至生命結束的一刻。」

我想,這是談何容易,理想常被現實消磨;縱然,願意孤身走下去,要多少的勇氣,排除萬難,才能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而往往,還是沒有機會見到理想的成果。

「抱有理想,並為之不懈奮鬥,只向自己負責。默默耕耘,「人不知而不慍」,何須炫耀於人,讓他人知道呢?」

喧鬧的社會,傳媒的吹捧,誰去沉默實幹工作,最後卻害怕選民沒有慧眼;還是去掛張「成功爭取XXX」在鐵欄上,比較化算。

雖然,承認現實,我卻不喜歡罷休。我實在有感幸運,能認識這朋友,很多時,自知智慧和能力有限,對很多慨念,還未能好好掌握和深切了解。但我還是會努力,有著他沿途的指引和鼓勵,我是絕對不會輕易放棄的!

「一寸春心紅到死,四廂花影怒於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