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不會說再見


不會說再見 1.4.2010

你問我,你何時再回港?
我避開你的眼光,沒有答!
你再問我,何時再回港?
我說: 你努力些,我們在溫哥華見,好嗎?
你微笑說:那兒的食物實在美味…
然後,我含著淚送你到停車場,在你身後偷拍了這照片,我取名: 背影。

你知嗎?我想和你說,我很害怕;我不知那時再見到你。
你知嗎?我想告訴你,我很幸運的認識你。
你知嗎?我想對你說,你在茶餐廳吃紅豆冰的樣子是最好看的。

你捨得我們嗎?
你捨得你的戰友、學生、朋友嗎?
你捨得每年六月的維園嗎?
你捨得你愛的香港嗎?
你捨得你日夜思念的祖國嗎?

我只想真心告訴你,我和許許多多的人,實在捨不得你!
我們都是自私的,我們希望你永遠常在;
我們喜歡聽你講故事,我們希望學習你所教導的。

你現在走了,但我不會和你說再見的。
因為我們有天會再見,我會告知你:
香港有民主、中國有民主、六四平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