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再一次


再一次 9.25.2008

如果可以,那怕再一次,我會和你在那深宵再聊一次天,告訴你,我的理想和心願。
如果可以,那怕再一次,我會再跑到那菜市場,為你買那喜歡吃的水果和糕點。
如果可以,那怕再一次,請讓我多一次機會去餵你一口飯,扶你一把。

我說了許多話,但有沒有告訴你,我真的很感謝你,真的想念你:
我四歲時,吵著要跟你出外工作,你還是敵不過我,幫我穿起那綠色的小棉襖,牽著我的小手,跑去和朋友談工事。
十七歲時,你囑咐我要一切小心,第一次離家去。
二十一歲時,你到銀行領了我全家的小積蓄,給我一個到美國繼續升學的機會。
但我終於有所成就,卻無法守在你身旁,日子久了,已忘記你是有天會離開我的;我是何等自責,沒有再撥一通電話給你。

你對我說,我是你的全部,我是你精神的支柱;但你忘了告訴我,你會有天不需要我了,因為你身體太疲倦了,你要走了。
你又忘了,我是個不願意長大的人,只有你最明白;多少的撒嬌,就你最樂意接受。你怎樣可以留下我呢!
作為生物老師的我,明白所有大自然定律,但我是不會理會的,因為,我是貪心的,我是希望你永不離開我的!
如果醒來,真要面對,你會答應我,好好安息去,不要再為塵世間的事而煩惱;你要在那天邊一小處,守護著我的。因為,在我心中,我永遠是你長不大的女兒,希望你能再一次牽著我的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