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星期二

從前的日記


從前的日記 2.19.2008

從來不記起曾寫過日記,但今天收拾東西時,發現一本日記。而日記薄是我中學老師所贈的,有他的簽名,日期: 25-9-1983。當我在撫摸這塵封已久的日記薄時,真的很懷念老師,因為他已在數年前去世,他離開時只有四十五歲。很想打開日記時,手還是在顫抖,真不知這日記的內容;既緊張又無奈,終於還是打開讀了!

回憶原來是很美好的,走過的歲月,留了些痕跡,讓我今天去回味過去的點滴,不會說百般滋味,但卻帶點甘甘,甜甜的味道!那時,剛進大學,同時接受了天主的指引,進入了一個大家庭。可能,年輕時,想法會單純少許,又或是,少年不識愁知味!
以下,就抄下一段,以作回憶。

「戀愛中的人,希望剎那化為永恆,永遠擁有那份甜蜜溫馨,他們渴求海枯石爛,此情不渝的真愛。
而作為父母的,希望幼兒永遠不要長大,永遠天真可愛,不要給他們找太多的麻煩。
但人到了老年,卻大多不懷有太多的希望,因為根據他們的經驗,滄海桑田、世事難料。人世間簡直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小孩會長大,親愛的人有一天是要離去的,曾經擁有的名望、地位、財富,也如鏡花水月般溜走。」

我不記起為何會寫這些東西,但不重要,走過的,是我人生的一個階段,能回頭看看,也是有趣的。或許,數年後,再看看今天所寫的,又別有一翻滋味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