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星期二

馬丁的守護天使


馬丁的守護天使 1.23.2008

我和馬丁(李柱銘先生) 認識了十多年,不敢說跟他很相熟,但由於辦活動的時候他都有幾天住在紐約,所以,日子久了,我這「跟出跟入」的義工對他的生活習慣,和起居飲食都還算知道一些。

首先,他是一位很注重健康的人: 早餐多喜歡吃水果,飲的選擇永遠是溫水,不太吃紅肉,但終情日本魚生。平時也喜歡行山,所以,無怪乎他看上去還不似他將近七十的年齡。他永遠穿著得體,講話慢慢的,但卻永不拖泥帶水。當然,他的英語要比很多美國人講得或寫得還要好!

去年十月,他和其他兩位朋友又到達紐約,除了一貫的訪問和座談會,我更和他一起到聖堂望彌撒。那天,我在聖堂門前等他,他一下車,除了禮貌式的給我一個擁抱,他還說:你真是我們的 “Guardian Angel” (守護天使) ,我其實不太明白他說的是什麼,但我只點頭收下這稱讚!那天,在晚飯聚會前有點時間,我們和另一教友便到附近河邊走走,他開始告訴我們一件事,五年前在香港,他被邀請出席德望中學演講當嘉賓,他開車到達學校附近時,正在聽BBC的廣播節目,關於「守護天使」,一時迷了路,正心急把車停下來,找計程車;附近經過一位途人,這名先生除了告訴他那地点,還去駕著自己的車,帶著馬丁到達該學校。剛進校門,他的名字便被叫到,他於是告訴那些學生所發生的事,勸道學生每天要做一件能幫助別人的事,像那位好心人便是他的守護天使,幫助了這烏龍議員!而我,就是他在紐約時的一名守護天使!

後記: 他們離開當天,我收到馬丁的一個電話留言,多謝我的行程安派,還說,下次再來紐約時,會找我再做他們的守護天使!從來,做義工,只希望對社會作出一少許貢獻,但願民主早日實現,未想到,可以做到「天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