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雪花般的政治


雪花般的政治 12.21.2008

這數天,北國下著大雪,被困在家中,訥悶極了!想起一篇科學報導,從來沒有人知道雪花的真正形狀,因為,雪落下時,便與空氣接觸,很快變成水點或冰粒;所以,書上、圖畫中的雪花形狀,只是人們構想出來的、並不真實。

我喜歡科學,因為我有股求知慾,而又欣然見到實驗後得到的總結和成果;但原來,世間上,有些事是我們窮其一生,都無法知道其真相或結果,所以,有位好友常說:過程才是重要的,而我卻覺得此話太無奈了,但日子久了,我又必須坦然去接受這現實!政治確實是個好例子,要付出多少的努力,而得到的成效卻是那麼少。大部份人會說,為何去幹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政治買不到飯吃的;但沒有這些執著、把持原則的政治人,我們的民生,生活,甚至下一代的未來,將會被影響,一切是適適相關的。

那麼,政治意識是與生俱來的,還是財鴻勢大者、或閒著沒事做的人,才能當政客。今早,看到時事節目,討論卡洛琳甘迺迪 (Caroline Kennedy) 是否適合當紐約州參議員,去補上希拉理的位置。圓桌上七嘴八舌,有說她其實能幹,又有人批評她過於沉實,只因甘迺迪這名字而被人垂青,為何政治就不能夠簡單點嗎?或許,她生長於這個顯赫家族,長期在鎂光燈下生活,變得沉默和慎言;但她現在卻有心為人們服務,為何不給她一個公平的機會去嘗試,畢竟,在政治世界裡的真正有心人,實在太少了,而雪花般的政治,真實與否,又有誰知曉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