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祈禱


祈禱 12.23.2008

在大學時,終於能成為天主教徒,很高興的便去加入這個大家庭!

其實,我在領洗前,已上了很多課,去準備成為一個好教友;但我卻不曾記起,神父有否教授過祈禱這一課,究竟我們祈禱的內容是什麼呢,要同天主講些什麼才好!總不能天天叫祂幫你這樣或那樣、保守你升官及發財;所以,我就編了一個簡單的祈禱內容,無論那天日子怎樣過,睡前也要和天主說以下的幾句話:

「我祈求世界和平、中國早日强大、實現民主,我家人、朋友身體健康、快樂!」

這段禱詞我已講了二十多年了,但我還是會繼續的重覆下去,因為,世界上,還有些地方戰爭尚存;中國强大了、但民主步伐還是太慢,至於,健康快樂,不是可以天天有的!所以,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裡,我再次祈求天主:

祝願世界和平、中國早日實現民主,家人和你們身體健康、快樂!

3 条评论:

安東尼奧 说...

Dear Anna,

畢業多年以來都沒有與大家聯繫,因為至善給我你們的email與blog才開始看到大家片段的消息。瀏覽過妳的blog,發現這裡或許是一個好地方,或許可以邀請頌恩的朋友在這裡發表文章,告訴大家最近的生活現況,我相信每位頌恩的朋友在過去的20多年來,應該有不少遭遇,對過去的人生與未來也有不少的見解!
我與靄儀明年結婚20週年。我們也是在頌恩認識,也因此我對頌恩有著特別的感情,回想我們在大學的日子,頌恩一直是我們除了讀書以外最常出現的地方。而信仰也是我們過去20年來從沒有間斷的生活,我與靄儀結婚後一直參加基督生活團,直到1997年,我們才積極參與普世夫婦懇談會 worldwide marriage encounter (WWME),這是教會內針對如何透過正確的方法來建立夫婦良好的關係,我想你在美國應該有聽說,因為它是源自New York.
言歸正傳,關於建立一個屬於頌恩的交流平台,需要一個能長期maintain的blog是需要有經驗的人,而妳的blog一直都有文章,證明妳有這個能力,如果另外去set一個blog,我擔心最後不了了之,如果妳同意,我會請大家常來post文章!
最後祝新年快樂

好久不見的黃永輝
目前在家工作

安東尼奧 说...

我也是大學時才領洗,我們家只有在晚餐時才祺禱,以前老大裕晴Martha、老二君曦Henry小時,我們唱讚美主,老三曉嵐Maria出生後,因為常做惡夢,我們特別請一位朋友為她寫了一篇禱文,由於他還小(目前只有4歲)所以只記得部分,自從她在主日學學會劃聖號,我們每次都會請她開始,並指定由誰祈禱。有時候他會搶著講,禱文常有:一路平安,一覺到天亮。主要是因為哥哥姊姊都在補習無法回家吃晚餐,還有他睡不穩!這也多少反應我們的生活狀況!我與靄儀並沒有鼓勵兩個老大補習,是他們要的,其實我們只希望他們會瞭解自己的需要而在旁支持。

Anna Cheung 说...

Hi, Anthony,
For some reason, the blog did not notify me for messages, sorry, just find it. You all are welcome to use my blog, as I said, I write for fun and memory. And I am glad to learn how great you and Oi-Yee are doing.
Good Luck! God Bless!
Anna